一块瘦肉OuO

拖延症晚期

【预告】多年后的圣诞礼物

这篇是投喂群里的圣诞联文 活动

所以文废的我决定和我糕@魔都喰种软呼呼一一起搞事联文啦!

架空向设定,刑侦类的

主CP驼妹,副CP马荡

后面还会不定期有别的CP出现

放个预告先



多年后的圣诞礼物(预告)

 

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叶一层层叠落在树根处,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渗进泥土里。夕阳的余晖笼罩在D市的每一处角落,与路边的落叶形成渐变的颜色。

马路上的车辆和人群相互擦肩而过,偶尔传来的一两阵鸣笛声尖锐地仿佛能划破天际,穿过地球大气层。

 

“爸爸!”

小孩从出校门时便一眼看到了来来往往人群中那个高大而英气的男人。隔着人山人海,他大声地叫着,以最快的速度跑着。圆乎乎的小脸仿佛被晚霞度上了一层暖烘烘的橘黄色,厚重的羽绒服穿在身上显得有些笨拙。

 

男人张开双臂稳稳接住了许久不见的奔跑过来的小肉球,轻轻拂去了落在小孩肩膀上的枯叶。声音低沉而温柔。

 

“小野。”

 

 

 

冬日的午后有着冰冷的阳光,男人坐在落地窗前对着电脑不停地敲着,时不时皱着眉头将手旁的草稿纸暴躁地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里。

 

“爸爸爸爸!”

 

小孩软糯糯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抚平了男人额上的皱纹。

男人放下手头的工作,一把抱起小孩放在腿上笑着,似乎连同照射进来的阳光都变得温暖了许多。

 

“怎么了小野?”

 

小孩啃着白白胖胖的手指,另一只手指了指窗外:“爸爸带我出去玩吧!”

 

男人揉了揉眉心,长时间的工作使他的眼睛开始泛起了酸涩。他合起了电脑,摸了摸小孩有些凌乱的头发,随后点点头。

 

“爸爸带你去游乐场好不好?”

 

 

 

“啊啊啊啊啊啊金赫奎!你为什么不叫我起床!”

卧室里突然传来的尖叫让本在厨房倒牛奶的男孩手抖了抖,杯子旁落下了一两滴液体。他将盛着牛奶的杯子放进微波炉转了转,随后倒进一个保温杯里,将一块三明治装进透明保鲜袋。

 

“我今天早课啊啊啊啊啊!你怎么没叫我!”

 

“想让你多睡会。”

金赫奎把保温杯和三明治递给正在穿鞋的田野,并把他的身子扳正,重新系好了纽扣。

 

田野拿起他递过来的东西就往门外冲。过了几秒钟,又返回过来,亲了一口还靠在门旁的人。

“晚上我要吃糖醋排骨!”

 

 

 

这是田野第一次见到正真的尸体。

鲜血早已凝固成硬生生的血条,趴在地上的人睁着一双大眼睛,里面写满了恐慌。

 

晚上下班后,田野一个人缩在沙发上,将头深深地埋进弯臂里。

然后他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田野,别害怕。”

客厅很安静,田野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背后那个人的呼吸声。温热的气体喷洒在他的后颈,却一点点安抚了他内心强烈的不安和恐惧。

 

“别怕,我在啊。”



小姐姐们笔芯!


评论(4)

热度(38)